想請教各位金融業前輩,小弟最好的工作選擇是去當理專或營業員嗎?這是最好的平台嗎 ? 小弟之前工作一陣子,後來離職出國唸MBA,最近回國正在找Private banker之類的工作 ,但獵人頭說以我目前手上有的客戶資源,無法到私人銀行當RM,因此我才有上面的疑問 . 小弟出社會以來的工作是在證券公司的財管部負責證券通路輔銷(基金、保險),喜歡做 的事情是「根據客戶自身的狀況,推薦適合客戶的商品」、「朋友亦客戶,告訴他們該怎 麼做人生財務規劃(除輔導通路外,我也有培養自己的客戶)」,薪水來自通路獎金+自 己客戶交易、買賣獎金,所以真的是把興趣當飯吃,可以一直工作,覺得很有成就感,不 會累.平時大量書籍,如The client-centred financial advisor, success as a finan cial advisor, financial planning, 被動投資或主動投資等書籍,如此才有辦法給客戶 建議.儘管台灣金融業環境一直都有利益衝突的問題,我努力站在客戶角度,給他們規劃 建議,例如客戶如果可以自己開海外券商戶頭並下單,我就不會跟他說開我們家的複委託 ,並會建議他直接線上開立國外券商戶頭,畢竟台灣複委託費用高. 現在念完書,回到台灣了,人生階段與以前也不一樣,需要找一個更大平台,繼續往我喜 歡做的事情投入熱情與專業.但在台灣大環境、制度下,目前理專或是營業員多半是扮演 著sales的功能,並不是真正的financial planner,想為客戶做financial planning,卻 有可能養不活自己,所以才想請教各位金融大佬, 小弟最好的工作選擇是去當理專或營 業員嗎?這是最好的平台嗎? 謝謝各位指教

本文來自: https://www.ptt.cc/bbs/Finance/M.1649941072.A.BD6.html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1r4lgi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