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又窮又笨的小孩最討厭的就是網路書店了

因為網路書店讓很多實體書店關門

逼得沒有速讀能力又住鄉下的我

必須去很遠的地方找實體書店

看免費書假文青一下

 

除非值得再看一遍的書

一般是看完放回書架即可(考插大時躲在重慶南路看考高普考的會計學經濟學)

我最近終於買了一本書(算是值得帶回家的參考書)

投資跟你想的不一樣

 

 

一般來說華人寫的投資書十本有六本是抄來的

三本是垃圾

一本是寫沒什麼實用的理論

只有少數如多年前鼓吹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理財聖經外(國內第一本寫被動投資)

和郭大俠的董監事選舉回補法

等比較耳目一新的操作法外

都是被認定沒用的方法

這本書其實內容也普普

 

但是裡面有一個段落是拜訪上市公司的問題大綱

裡面有數十條問題

可以問

因為我以前參加股東會

常常不知要怎麼問問題

只能

看公司老闆身上的氣場好不好

臉色好不好

來猜公司的營運

和挑財報上一點點小毛病

來讓公司知道我有備而來

現在我回想起來公司派一定認為當時的我是來搗蛋的跳樑小丑

 

這些問題正好可以讓我退休後當專業股東時提問的參考

至於其他的內容

對於還沒進入股市的投資新鮮人

還是可以先拿來預習的

因為書的封面有寫

想在股市賺錢

先學會如何賠錢

至少可以少走一點我以前走過的冤枉路

 

還有周兄的投資法是需要高度專業的職業投資法

像我這種業餘人士是做不來的

而且實證效果也是平平的(如除投資外另有財源)

 

 

 

 

wanghanyee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